相恨 (ABO,假如当年灭瑶光的是天权) 章二十四

蹇宾望着此时手捧遗诏的杨婕妤和胸有成竹的蹇宏,心下了然。原来,这看似温婉可人的坤泽竟是蹇宏安插在父王身边的奸细吗?这诏书从何而来,不言而喻。长期在父王身边贴身侍奉的婕妤,想要在他身患重病、神志不清之时,哄得他在已写好的继位诏书上签章盖印,并非难事。

蹇宾快步上前,挡在了正要接过诏书的蹇宏身前,质问道:“王兄,敢问父王何时定的储君?这继位诏书又是何时所写?为何我等从未听到过半点消息?”

蹇宏此时完全一副大权在握的模样,不以为然得撇了蹇宾一眼:“父王自是有父王周全的考虑才立的储君。怎么?你对父王的遗诏不满吗?”

"呵呵",蹇宾嘲讽道,“怕是有人怀了不轨之心,用卑劣的手段,想谋权篡位吧。”

蹇宏一听,变了脸,大声呵斥道:“本王子如今有父王的传位遗诏在手,便是天玑国的新王。念你我兄弟之情,你若立刻俯首称臣,便不同你计较;若再敢胡说八道,谋反论处!”

正在蹇宾与蹇宏针锋相对之时,蹇宾带来的其中一名心腹随从早已悄悄从他身边溜开。蹇宏的人马已将王宫内外层层把守,在今夜成事之前,宫里的人出不去,宫外的人也无法进入。这名随从此时找了一处僻静的宫墙,用早已准备好的短竹筒朝空中放了一簇明晃晃的白色烟火。

其实那日,齐之侃把兵符送给蹇宾只是单纯地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献给自己的爱人,而蹇宾却没有收下。他对齐之侃说:“小齐,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真的不必如此。齐家的兵符你收好,可能有一日,我还要靠它救命。”今日的一切并不在蹇宾预料之中,只是那时便隐隐约约觉得有事要发生。于是,他与齐之侃商定了一条自保之计,若哪日在王宫方向看到白色烟火,便前来救援。

正当蹇宏欲将蹇宾拿下之时,有亲信来报,齐之侃带领一千人马已围困了王宫。

“看来传言非虚啊,你果然和齐家有勾结。”
“可惜王兄大意了。”

蹇宏拔出腰中的佩剑指向蹇宾:“如今王宫内都是我的人,杀了你易如反掌,他齐之侃在宫墙之外还能保你性命不成?”

“王兄,你以为杀了我,你的王位就能坐安稳吗?别忘了齐家还有一半兵权,我要是死了,齐之侃不会放过你的。到时候你拿什么抵抗?父王有告诉过你他手里的兵符在哪儿吗?”

蹇宏顿时无言以对。
“看来遗诏真是假的。”

双方僵持不下,蹇宏只得暂且挟持住蹇宾,将其软禁在蹇宾自己的宫殿内。齐之侃带领的一众人等并没有硬闯宫门,而是一直守在宫外。

第二日,宫门打开了,骑在高头大马上身批战甲的齐之侃一眼就望见了站在层层护卫身后的蹇宏,“敢问王长子殿下,蹇宾殿下何在啊?”

“齐之侃,你想做谋逆的乱臣贼子吗?”

闻此,骁勇善战的上将军顿时目露凶光:“是不是乱臣贼子,不是王长子殿下说了算的。”

评论(2)
热度(22)